我想念

也許日本沒有 (oops, 至少筑波沒有)

今天來以我想念為主題,讓大家反方向想,哦∼原來這個日本沒有!

我想念便利商店的座椅

一下飛機到台灣時,看到便利商店的座椅,想到深夜時分能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20幾塊的飲料,跟朋友見面,聊通宵,想念這樣的小聚與隨性,但更想念的是這個座椅促進人與人之間無時間及金錢壓力的對話及相處。

我想念早餐忙碌又快狠準的兩把鐵剷

每次看見老闆娘或老闆快速的ㄘㄨㄚㄘㄨㄚㄘㄨㄚ煎蛋、羅蔔糕、煎肉、鐵板麵樣樣來,其實他們都不知正在等待這一份早餐的我,剛回家的異鄉遊子,是多麼身心療癒的一餐

我想念外食依然能營養均衡的自助餐

儘管台灣食安問題很多製造商及業者良心有待加強,但起碼一個便當有菜有肉,素食自助餐也是色彩鮮豔的豐富菜餚,而不是點肉歸肉,點麵歸麵無青菜無肉的奇怪單點

我想念小R私藏素食餐廳

小R大學的摯友們原是素食主義者直到日本,有的是因文化,有的是因宗教,更重要的是為了動物,因此大家一起煮菜時,增加了小R吃素的機會,才發現日本出去玩時,很難找到符合大家都滿足的餐廳,不然就是宛如是高等品稀有的價格。蔬菜,需多動物營養裡最基本的需求,為什麼現在越「有機」越貴?這樣有必要嗎?

突然想到有的國家,五個漢堡的價錢是一個沙拉的價錢,那你說,窮人吃不健康又過胖完全是他們的錯嗎?

我想念摩托車大隊

前幾天在百貨公司看到,日本進口類Burberry 經典卡其大衣的雨衣,等等,以目前的觀察北至北海道,南至千葉,東至東京,及where I am的筑波,是誰在騎摩托車?幾隻貓!難怪要賣到台灣。想念騎車但P.S.不想念「忘記」打方向燈的駕駛(一眼猜猜台灣哪裡)

我想念甜死人不償命又各種客製化的飲料店

兩杯珍奶半糖 去冰少冰少奶少珍珠
奶茶三兄無奶無茶去仙草布丁和珍珠
金桔檸檬金桔不放少糖去冰加愛玉
台灣人點飲料的饒舌功力及各種嫩Q嫩Q的加料引人口慾

你是否也將有類似的想念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