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遇到所以…這篇短到不行!教大家坐公車啦!

前幾天小R在公車上去到超無助的

可能是一位參訪筑波的研究員

待會告訴大家為什麼講超無助,先來解決怎麼搭公車問題

photo 5.JPG

 

1.上車(不上車坐屁喔!XD)
2.從右手方或左手方小機器會吐出整理卷,記得拿,也就是你從哪站上車的票
(一定要拿,不然會被司機罵唷)
3.看整理卷上面的數字

例:小R從筑波大學中央上車,是第6站

photo 4.JPG

4.快要下車時,看司機左上方有一個板子
(新車:像電視液晶螢幕(如上圖)舊車:純粹板子跟價錢的燈)
例:小R快到家惹!現在看6的下面寫170
5.下車時,付那價錢(170)跟把整理卷一起投下去司機座位旁的機器

再一例:在一之矢宿舍上車,拿到寫11的整理卷,坐到市中心つくばセンターTsukuba Center,公車前面司機上面價錢標示270在11的下面,那就是付270!

但如果你是筑波學生,或是剛來,多少問一下左鄰右舍應該很容易得到去買

學生坐到飽公車票一年8600圓,但只從4/1到隔年3/31算起,簡單說不管你在一年之間什麼時候買,有效日期都是3/31,但筑波大學循環公車一趟,如果只坐幾站,也要170圓,坐遠一點,270圓.

所以,說真的,只要從你買的期間,到3/31中間,8600/220(取個中間值)=39
搭超過40次,就划算!通常我們四月一開學就衝去買(是想早點用,放心絕對不會賣完)
一年內一個月只要搭超過3次(跟你說,爆容易),如果你只來半年,一個月搭超過6次(冬天更容易)
所以,小R建議,不需要去省那8600,讓你在筑波整個心情整個Kimochi好一點!

講完了!接下來,還有興趣的同學,尤其又是已在筑波,可能會想,
為什麼我要打這麼腦殘幼稚園兒童文?首先!我一點都不覺得這腦殘或兒童文,
先不要想這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更不要說如果今天小R待會遇到的人非看得懂漢字的外國人

你知道他們從來不看公車名字,只看公車名字左方旁邊塞一個小小正方形,寫的公車代號,譬如筑波大學循環是C10,那看得懂漢字的我們,平常可能沒注意到開往土浦市的代號是10,小R的同學,兩位,一位美國人真的剛來就坐錯到土浦,嚇到她,一位韓國人只是想要從追越宿舍來一之矢宿舍找我,也差點坐錯!那就像我們去一個看不懂的語言的國家,完全看不懂又沒有英文,迷路了絕對驚慌失措!

好, 所以前幾天小R到底發生什麼?

通常日本人或是學校大家接待做的超周到

小R剛來前,可能也跟各位一樣,
無法想像筑波的地理位置、環境、距離、擁擠度
小R聽很多筑波宣傳,筑波像新竹,對,但看起來像只有20~30%
再加上!我自己就住新竹!他們是想呼巄我嗎!
以前我覺得來自天龍國自以為是的國中生小R覺得新竹是鄉下
來到筑波後根本…新竹是大城市,真心不騙

總之,當時G30辦公室告訴我們怎麼從機場搭車到筑波市中心
再從筑波市中心到學校的公車
以及我們詢問了附近的飯店(要給家人住)

都寫得很周到,還會附上走路要幾分鐘,跟一些小圖

那天再不到一個小時就十點半,大概所有公車都是末班的時間,這位先生,
應該是剛從機場搭到筑波,因為行李上從機場搭巴士到筑波的吊牌還留著
再來就是他根本不是要搭到大學裡面,是要到開車要13分鐘的建築研究所

他一上車無法跟司機溝通怎麼搭公車怎麼付費,後來看到我們再看他,可能是聽得懂他的中文,我也等很久了,想問他要不要幫他看,最後一幫他看,媽阿根本不同方向!加上那時候已經晚了,我也不確定去那邊的巴士有沒有.

更不要說雖然我跟同學叫他馬上下車,但那一站走回去市中心,
又拖著行李,可能也要走個15分鐘.蠻累得.

想說應該可以簡短打一下這一篇!如果想把筑波底細挖的這麼清楚,你也是夠用心;)

有需要的同學可以繼續閱讀
鄉下去機場?機場到鄉下?


前幾天遇到所以…這篇短到不行!教大家坐公車啦!” 有 1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