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要幹麻?爬筑波山啊!不然泛舟嗎?

Photo 07-01-2018, 15 23 06.jpg

颱風天還沒來,新年的開始,當然不是去泛舟!要爬筑波山!
身為筑波人的小R,上次征服筑波山是2015年7月25日,當時只想要趕快爬完,趕快晚上去看隅田川花火大会,沒有機會好好的享受途中大自然的美景,昨天終於有機會再去征服一次

特別感謝台中陳妹妹的邀約(雙手合掌)

筑波山登山路線,總共有三個:白雲橋Course、迎場Course、御幸ヶ原Course

不過小R都只有挑戰過似乎、聽說是最難的,因為第一次去時…
跟印度和菲律賓的好朋友一看到下面的板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眼花撩亂,日文看巄某
在記憶裡,是後來大家選了一個最簡單的距離也最短的喔!~~~
結果正要打這篇部落格前,我確認了登山官網覺得…某科玲!某科玲!不可能!(因為現在終於看得懂日文惹),我好像記憶顛倒了,當時不論看時間或距離,我們選的白雲橋登山步道都是…
最久最長最難的!搞笑!結果昨天台中陳妹妹就這樣被我騙了…
一路…騙到…當然有成功登頂囉!

Photo 07-01-2018, 15 01 25

<< 不然左圖是照騙嗎 (邪笑~

筑波山標高877公尺
是小R目前爬過最高的山了…

(現在一定一堆地科系想說,這傢伙丟臉丟到山上)

而且真的不知道三年前的夏天,我到底爬了什麼,到昨天我才知道,原來筑波山是日本百岳之一!我都在筑波白活了!

但,我也發現,筑波是百岳裡,最低的山(顆顆)

想來挑戰的大家,該怎麼從Center過去呢?

 

 

小R的裝備超輕裝

  • 毛帽兩頂
  • 一件衝鋒褲(有點像>>衝鋒褲,但我可能穿太厚了,看到登山客都穿彈性運動褲)
  • 一件發熱衣跟外面穿短袖白T
  • 再穿一件衝鋒外套(有點像是這個>>衝鋒外套
  • Timberland的靴子(因為我很容易扭到,只要能保護到腳踝,不要是穿好看的靴子)
    但也有很多登山客只穿布鞋而已~
  • 兩個飯糰(當中餐)
  • 餅乾巧克力
  • 1000cc的溫水,跟800cc的熱檸檬水用保溫杯(有夠喝)
  • 最後超級感謝台中陳妹妹的溫奶茶
    (不知道為什麼越爬越想喝甜的,跟台中陳妹妹一度為了山上有沒有可樂可以買狂爬)

由於小R昨天是搭了朋友的朋友的車,下面跟大家分享第一次從Tsukuba Center搭筑波山公車抵達的方式,可以在Center的公車圈圈,去1號公車口,搭兩種公車
1)筑波山シャトルバス
2)つくバス北部シャトル
小R建議直接搭到筑波山神社(720日幣),
除非你是已經知道自己想要從つつじヶ丘開始爬,那就直接搭到那裡(870日幣)

擷取.JPG
(截圖自:筑波山官網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選登山步道了!(截圖自:筑波市政府

tyusyazyo.jpg

至於這個選Course的刺激感,小R就交給大家自己了!
唯一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白雲橋登山步道路上的風景~
以及,小R很確定,白雲橋步道,給第一次爬的人(三年前的我),在快要到頂,決勝負的時候,需要手腳並用,爬到今年的小R,真的不誇張咬緊了牙關,給它登上去了!
不過,一路上遇到很多下山的阿公阿嬤,秋田犬,一些目測不到10歲的小孩,你還怕什麼呢?

當你覺得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這就是決勝負的時候,因為撐不下去時,
通常會想著,沒有什麼比現在的狀況更糟了,
這時候,不管你如何掙扎,如何撐在那邊,就是決勝的時候,沒有負這個字!

這次回程,跟上次一樣,小R搭了空中纜車,ロープウェイ (Rope Way):單程620日幣
但筑波山也有山車ケーブルカー(單程580日幣),是與地連接的,給不敢坐纜車的人類.

Photo 07-01-2018, 16 15 55.jpg

還記得終於到山頂的纜車站時…
我看到自動販賣機有來回的票,
馬上大聲爆出:是誰要在這裡來回阿!起笑喔!

P.S. 山頂有茶店,有賣拉麵、咖哩飯、豬肉丼、肉包、咖哩烏龍麵、等等,當然還有很多土產跟冰淇淋

跟貓空纜車不一樣的是,一台就可以載幾十個人,所以如果幸運,早點上車,可以到車的邊邊,欣賞美景~上次小R爬到山頂時,夏天的中午,要起笑!
這次剛好宇宙對我們很好,讓我們欣賞到了夕陽!

Photo 07-01-2018, 16 22 38Photo 07-01-2018, 16 22 47 (1)

下山後,抵達的站是つつじヶ丘,再坐約14分鐘車程的公車(320日幣),回到筑波山神社去搭朋友的朋友的車,不過你也可以一路搭到 Tsukuba Center!

最後祝大家,新的一年!幸福快樂!

 


發表留言